星期三, 3月 01, 2006

卡布奇諾cappuccino完美比例

這幾天,台北的天氣又濕又冷
尤其今天,適合用『凍』來形容
十點開店營業
前往店裡的路上,在便利商店買份報紙
被店長發現我被凍到了
『哇哇!真的很冷ㄏㄡ,你的鼻子被凍的紅通通的』
『是阿,臉都僵了...』

蹲在店門口
發現原本黑嘛嘛的柏油路,因為雨水吧
變的銀亮亮,隨著雨點閃耀著
店門口正前方有個『慢』字
突然之間
冷空氣、雨絲、行人、車輛和我的思緒都慢了下來
慢到可以凝結在空中,甚至看的到我的腦正慢慢墜落
捨不得閉上眼
雖然是蹲著,也能感受我的感官大開
享受這一切緩慢的冷凝結
直到隔壁的人出現,奇怪的盯著我看
我才發覺『外頭真的很冷...』

回到店裡,暖和的氣體迅速包圍著我
我靜靜的想在這樣的衝突感裡享受著
想要在這樣的衝突之中尋求協調
來杯卡布奇諾cappuccino吧
這時候飲cappuccino最合適了
綿密的鮮奶泡和鬆軟的牛奶等比例調和濃縮咖啡
不就是最完美的協調比例?!
我一杯接一杯,邊啜飲邊任思緒盤旋
直到咖啡灑在我的腿上....
何時我的生活、感情、事業或友誼
也能擁有完美比例的協調

3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樣的冷天喝杯熱熱香噴噴的卡布奇諾coffee真的好像很不錯,我很少喝咖啡,我是那種淺嘗即止的人,會被它的香味吸引,但並一定會衝動的跑去買來喝,因為咖啡因不能攝取太多,鐵質會流失掉的。女生還是得特別注意。很開心上周四晚上及昨晚跟查經班姐妹一同在店裡開查經班邊吃著東西邊喝東西邊聽姐妹及訪客分享,也很高興認識這位穿著有個人品味及風格特色的女老板,還有更高興的是可以看到我喜歡的貓貓bi bi,我最喜歡學貓叫了,牠一直在尋找那貓叫聲來源,完全不知是我裝出來的,呵~超好玩的,下次再去光臨哦! 肥貓=^-^=

Unknown 提到...

親愛滴肥貓~~
歐歐,原來昨晚的喵喵聲是你呀!
我還在想說bibi很少吭聲,怎一直有喵叫!!呵呵...
店裡只有我服務大家,所以服務不週的地方還請您多多包涵呢!
要常常來玩歐

匿名 提到...

^^對啦~那了喵喵叫就是我啦~
嗯~以後我會多多蒞臨貴店的,潛脡堡不錯吃,下次再點別的口味的。嘻嘻
PS.我建議有一些茶類可不加糖,附果糖或砂糖給客人自己酌量加入,甜度由客人自個兒掌握,這樣子就不會讓客人喝了有太甜的感覺,你覺得呢?不過當然身為店長的你要考量成本問題優先
=^O^=喵鳴~總愛點半糖再少的飲料肥貓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