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5月 30, 2007

開店的初衷




這是我回答過最多次的問題


『怎會想開一家這樣的店?』


學生時期工作過的咖啡館奠定了我對咖啡館的好印象

那是一家日本系統且陽光充足的咖啡館
無論是咖啡的沖煮或是對客人親切的招呼都非常用心誠意
與顧客親切溫暖的互動也讓我留下模範

『假如我有能力,也想擁有這樣的咖啡館。』

這是在那兒工作一年多所下的心得


畢業之後
我順利進入旅遊業
不管是在旅遊的專業或是與顧客的良好互動
讓我很有成就感的賣力工作長達五個年頭


人生,總要有勇氣嘗試自己想做的事。


終於
我實現了圓夢的計畫
規劃、試作、尋店面、採購....拉拉雜雜也花了不少時間
更在重要的時刻得到不少幫忙與協助
這些貴人與家人我都由衷感謝

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不賣簡餐
提供優質咖啡、茶飲及新鮮果汁
要是餓了,有全麥潛艇堡、義大利麵和生菜沙拉或手工自製點心
所有的東西都是猴子做的,沒有調理包或半成品
精心挑選的爵士樂環境空間
還有一隻貓咪陪玩


『我在嗅的到咖啡香的距離給予需要支持的人支持。』


是猴子開店的初衷


猴子不會太熱情,怕嚇到來訪的顧客
但要是客人想聊聊天,說說話,猴子很願意傾聽
透過猴子煮的咖啡或做的食物
傳達舒適給大家

這樣輕輕淡淡的互動
保持著不近不遠的距離
沒有壓力,沒有負擔
給予清爽不厚重的支持和溫馨

2 則留言:

sean 提到...

加油~正面樂觀去面對ㄧ切ㄧ切的事!!

匿名 提到...

『我在嗅的到咖啡香的距離給予需要支持的人支持。』
---哇,這句話很棒,雖然我去店裡光顧的次數不多,但很喜歡在那兒享受充滿自在的感覺,就如同妳所說的,我可以感受到妳的支持;細心又貼心的猴子,加油哦^^

一個某次曾帶一位竹山好友以及在店裡用15秒的時間把整杯鮮奶茶喝光而讓妳嚇到的路人---因為…鮮奶茶實在是太好喝啦~~讓人忍不住想一飲而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