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4, 2007

劉靜婷,我們很高興認識妳。

猴子的飲食習慣不同一般定時進食的大家
因為經營小猴子咖啡廳而成『餓了就吃』的模式

唯一固定的
則是每日打烊下班後與熊董的一餐

晚間約十點左右
大多的店家也如同小猴子咖啡廳一樣打烊休息
好在貼心的熊董會下廚
經常也在廚房裡一塊兒洗洗切切料理打發咱倆的胃
卻也經常兩人累的癱,不想動
在飢腸轆轆時找不著想吃的東西

某天
懶的下廚的念頭讓我們到上閤屋報到
與我們同時付款進場用餐的是一個小女生
單獨一人的黑直長髮十八歲小女生
在她後頭
看著她拿著旅遊書,指著上頭的圖片與服務人員確認
服務員也再三跟她確認是否單獨一位
拿著單子到櫃臺付款
又聽見收款小姐見她單獨一人從香港來台北旅行,直誇『好大的膽子!』

我們恰巧坐在相鄰隔壁桌
每樣每盤菜餚餐點,她都試試吃吃看
只是一人著實消化不了一整盤
於是我們收到她投以的求救眼光
幫忙分些才不浪費

就這樣,吃著...聊著....
要不是出現了這位香港小女生,讓這頓飯有趣許多
我們真是對上閤屋的一切失望透頂
還立下不再光顧的誓言
我有點羞愧上閤屋的一切呈現在來訪觀光客面前
這樣的價格
卻提供令人失望的服務、不舒適的用餐環境、令人感到退步的料理
讓我們本地人都不想再去
翻閱她帶來的旅遊書,裡頭的照片確實美好多了


她叫劉靜婷,剛結束香港的升大學考試
利用這個空檔,在香港買了台北旅遊指南作了功課
便隻身前來旅行
我很佩服這個天真的小女孩
想著她一定對台北的治安很有信心
因為她總不吝嗇回答詢問的過客是單獨旅行,並接受勇氣的讚賞
好在這份純真,至少到我們遇見為止都還安全
我忍不住在離別時提醒叮嚀她『路上小心』
語言上的模糊讓『小心』這兩字說了不少次

遞上店裡的名片
希望她來時能盡地主之誼好招待一杯咖啡
她連忙道歉說著明日想去看摩天輪,晚上就搭機返港
互相留下名字和e-mail時
她很可愛的立刻用廣東話教我唸出我的名字和她自己的名字
希望下回有機會再見到妳來玩


不知道在她的印象裡,台北是什麼樣子
台北人又有著什麼樣的不同
但她終究踏出了很多人到老都沒有勇氣的一步........『單獨旅行』



劉靜婷,我們很高興認識妳。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hey 我平平安安回到香港了^^
謝謝你們的關心哦..

你們如果有空過來香港逛逛
我願意作您們的小小導遊
四處吃喝玩樂 很捧的!

能夠有幸認識台灣本地人 也是我的榮幸
雖然我的普通話真的很爛 hehe~

對於上閤屋 在香港來說 這種價錢 是食不到那麼多不同的款色 但是品道的確有點那個><

對我來說...台北
台北人好 nice 人人都好客氣 面帶笑容
很有禮貌的樣兒
讓我舉一個例子 我在上閤屋用完餐後 便乘的士回位於 {府中} 的酒店
沿路上 司機大哥一面介紹不同的夜士一面與我談天
下車時,的士上的價錢顯示器明明是 [NT355] ,但他只收我 NT250
我滿開心的下車

除了台北人好之外 書也挺便宜的
比香港便宜四成至五成
所以我買了十本書 好滿足哦~~`

最後,我尚未有時間把相放入電腦
我遲一點才email 給您吧
可能要等到七月 不好意思
因為我和男友要到澳門一敞

please keep contact with me ^^
Nice to meet you

阿婷

Unknown 提到...

阿婷~
看到你留言很是高興
希望你放榜進了理想中的學校

忙書展也要顧身體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