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31, 2007

碎的很徹底

七月的最後一天說起來挺精彩

猴子希望寧願是店裡客人多,熱鬧的精彩

下午
一群老顧客陸陸續續來到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開個午茶會報
其中一個小姐應該是內心太過歡樂
併桌時讓直徑75公分的玻璃桌面兩片相互碰撞
清脆的『哐噹』也很歡樂的因為碰撞發出聲響
緊接而來的就是碎片嘩啦啦的散落一地

這直徑75公分厚度0.5公分的玻璃桌面實實在在碎的非常徹底
一顆顆不規則形狀的小碎塊閃閃發亮
似乎也在呼應這位小姐內心的歡樂澎拜
所幸無人因此傷亡
她的老闆及同事忙著賠罪,更是捲起袖子打掃善後
這位歡樂的小姐卻是雙手叉胸,冷眼旁觀
除了她,每一位其他人都賠罪,忙著打掃
好不容易擠出的一句話卻是『這玻璃怎麼搞的』

猴子佩服著兇手到底是兇手
能夠立刻歡樂又立即冷靜,彷彿一切都和她沒關係
直到臨走送客
猴子都沒等到她說『抱歉』或『對不起』或『不好意思』...等相關的客氣話

玻璃碎了事小
相關費用也不是太重要
給周遭的人添麻煩也不要緊
重要的是做人基本的禮貌

我相信
兒時爸爸媽媽都有教,就算沒有
求學老師都有講,就算再沒有
自己唸書,做人處事,走跳江湖也都應該明白啦

小姐,你欠我一個道歉。

3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抱歉!我是7/31最後走的客人
我的小錢包掉在座位上
不知你是否撿到
若方便的話,請回覆
好讓我放心,非常感謝您

Unknown 提到...

好在桂芬親自跑一趟
不然猴子也沒發覺小錢包靜靜躺在椅子上抱枕的後頭

歡迎再來玩

sean 提到...

這客人我真想見識一下!!
讓她嚐嚐我日漸強壯的腿部力量!!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