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7月 18, 2009

咖啡廳的閱讀--我的藍莓夜



(圖片來自博客來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90579)

MY BLUEBERRY NIGHTS
從電影與書籍開始上市後
猴子一直很喜歡這個讓人覺得浪漫的標題
卻一直尚未讀過這部小說或看過這部電影

和書中開餐館的傑瑞米一樣
我們都是老闆!
都站在吧台裡觀察客人,跟客人聊天!
和朋友也愛用明信片聯繫!
處理內心的感覺都有一些蠢勁!

閱讀起來特別讓猴子心有體會

[一家餐館每天發生的事情大抵相同,............;有些客人愛跟傑瑞米聊天,他們需要有人聽他們說話.]...........p.6


[那天晚上她把鑰匙留在這裡,就沒再回來.
當你開了一家餐館,你就會習慣客人來來去去沒有任何解釋.這是你要承受的.]........p.43

來來去去的顧客
每張面容背後都有許許多多的故事
有的故事期待被分享
有些故事不想讓人發現

我的藍莓夜
這是王家衛首部英語電影
故事裡無論愛情或親情或友情都充滿著王家衛式的浪漫
輕柔的想念與溫柔的愛
瀰漫在整個故事裡
甚至在不閱讀時也輕輕的包圍著我

144頁的故事不長
猴子很快就讀完
但故事中柔軟溫柔的情感氛圍
仍暖呼呼又輕飄飄地像潔白雲朵一樣把腦袋蓬鬆地堆滿滿
簡單的故事卻很調撥我的心

[當我持續這個旅程時,究竟最想與誰為伴.]........p.13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