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29, 2011

膽顫心驚星期五

心情平復些才能好好整理下面的文字,跟大家分享我的膽顫心驚星期五!!

這要從週四昨兒開始說起......

週四夜晚,
除了好友獅子來享用清爽的無油蔬菜沙拉,喝杯熱騰騰的猴牌美式,
沒別的顧客了.....

開心聊天的同時,
邊進行著整潔清掃的打烊工作,
能提早結束工作下班休息的我很雀躍,
擬定明日的工作,
帶著高興的心情,
拉下鐵門,結束了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的星期四!

坐躺在家裡沙發上,用多出來的時間看部電影,
闔眼睡前,總覺得似乎有什麼事情忘了的心裡不踏實,
左思右想的再三確認又好像沒有忘記什麼,
慢慢就沉沉睡去.......

翌日早晨鬧鐘叫醒我,
按慣例的梳洗,出門慢跑運動,
按慣例的結束運動,淋浴.....

真是的!!!

在橄欖香味的沐浴下,我終於想起我忘了的重要事情!!

"我忘了叫菜了,我竟然忘了叫菜就回家了!"

叫菜可也很重要的工作,
沒有材料,影響範圍可不小,
例如點燒鵝沒鵝燒,點叉燒沒叉燒,點鴨腿沒鴨腿的

腦子審視著記憶中的冰箱材料,
把一些必要該當天就得補齊的蔬食,經過市場時先買.
其他的就當老闆客人碰運氣吧!!
再說,我平常預留的安全庫存量都比較寬廣,
再撐一天應該還行,(除非出現爆量的星期五.....)

進店裡後,
按慣例的開始一天的準備工作,
開啟猴子的好夥伴ELEKTRA咖啡機電源,
轉進廚房煮義大利麵,
這時聽見大力推門的聲音(門還鎖著),
我心裡一陣煩的探頭,

媽呀~~

還沒來的及搞清楚推門的哪個誰,
就看到我重要的工作夥伴咖啡機,
冒出裊裊白煙.....發出塑膠燒溶的氣味....

害怕又緊張的趕緊將上頭的咖啡杯全移下來,
打開兩層上蓋,拿著筆型超迷你LED小燈,試圖尋找白煙來源.....

想當然,
我也看不出所以然.....

心亂如麻又膽顫心驚還一邊跟自己說話

"不會吧,不是那麼巧吧,別這樣呀~~"

抓了手機,撥電話向阿華師求救.....
等待修復的時間,盤算著這一天客人與菜單該怎麼安排.
阿華師很神的騎著黑兜邁迅速趕到,
並很神的迅速將老化的溫度高限保護開關更新,
化解了猴子的膽顫心驚,
只有一桌客人的點單被影響,
阿華師真的很神沒話說!!

然後有空坐下來,平復高低起伏的心情時,
好友Catherine傳來登登登訊息

""天蠍座,否極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