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10, 2011

觀螢火蟲雜記

這兩天回竹山主要的大戲是夜觀螢火蟲,
雖然不是第一次看了,
晚上看到還是很震撼。
夜空中上弦月的月色非常亮,
散佈夜空中的星星像鑽石又多又亮!

當視線慢慢下移到地面,
忽上忽下整群的螢火蟲,
一閃閃的也像星星一樣。

我身處上不動群星及下閃爍移動的地面星星包圍,
真是開心極了~!




最印象深刻的還有。。。。


下午抵達時,
天氣晴朗的讓人很有活力待不住,
想當然一定要到猴爸的雞場,看看都長大好幾批的雞仔!!


猴爸與這些鄉下長大的阿伯們真是厲害,
照片裡中間像飛碟形狀的飼料盆,是我五伯親手製作的。
目的是防止有些心急貪吃的笨雞,
整隻踩進飼料盆污染了飼料。






這些白毛的烏骨雞還是低年級的小雞,
還不夠大,不能出雞舍,
但牠們似乎已經等不及探索外頭的世界,
趁我開雞舍門要從裡頭離開,
已經有一兩隻小雞溜出來又被逮回去!!

我拿著相機蹲在裡頭,
要不了多久,
這些白毛烏骨雞都不怕我的圍過來,
用手輕輕摸摸牠們,也不會跑掉!



雞場就在竹林裡,牠們偶而也會吃筍子!



猴爸在雞場各處佈置了一些這樣類似的小窩,
讓母雞能自由選擇喜歡的地方,生蛋孵蛋。
母雞進行孵蛋作業後,
越接近孵蛋結束尾聲,會越來越呆滯。
我在這隻母雞面前晃來晃去裝白癡,
牠專心呆滯的孵蛋,都沒有看我一眼。


竹林裡產筍子,
會有猴群來覓食。
猴子把筍子啃的亂七八糟,
我們都沒筍子能吃了。

猴爸祭出了一個好辦法把猴群嚇走,

準備一支能燒上12小時的香,
把香架在竹子上,
按照時間差掛上鞭炮,
圍著竹林設幾個點,照上方的方法設置鞭炮定時機關,
鞭炮會在12小時內定時爆炸,
炮聲會嚇走猴群,
但得如此這般埋設機關一個月。
雖然有趣,卻也很耗成本!
看看猴爸得意的表情,就知道目前是有效的。


鞭炮爆炸挺有威力的,地上都炸出一條溝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