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0, 2011

咖啡廳的閱讀--貓日和咖啡館


六月中的這個週末,
小猴子咖啡廳多了很多來找貓老闆bibi的新顧客。
想著應該是冠良與水瓶子的咖啡書正在發酵中。。。

週日下午,
猴子忙著張羅顧客的咖啡餐食,
抬起頭,
吧台前站著皮膚黝黑,笑容靦腆的大男孩,
猴子都遺忘了冠良的模樣!

接過書,瞄見書頁中的簽名,
我真像名符其實的猴子跳上跳下,
高興的語無倫次,滿臉通紅!
竟一時語塞無法完整表達對冠良的感謝之意。


有空坐下來,
翻開書頁,
再次享受作者親筆簽名的虛榮。

再翻頁進到目錄,
我對著書癡癡的笑了~
沒見過這樣別緻的目錄,
每家咖啡廳,每隻貓咪的腳掌肉墊大頭貼照片,
光是這份目錄就足夠使人開心!



然後是序~

說真話,
我沒有認真看過一本書的每一篇序,
書裡的序,
猴子不只每篇認真看了,
還讓猴感動的熱淚盈眶!
那些幫冠良寫序的人,
都讓猴子感受到濃厚的友誼與真正對冠良的瞭解而給予真心推薦與支持。
這樣的真友誼怎讓人不感動!


再來有個可愛的小遊戲,能幫讀者快速分類,更快認識這本書。


當然我的私心, 想先閱讀自己的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
才發現, 
原來貼心的冠良,
早就將新書中的廣告夾頁,
夾在所屬咖啡館的書頁中,
隨手一翻就能找到。

看過冠良攝影作品的人都知道他的厲害,
我就不用贅述,
但猴子要說,看到他拍的貓咪照片,
無須看文字註解,就能從照片感受到貓咪的個性,
看到文字對咖啡館主人與貓咪和環境的說明,
更是證明冠良是個多麼觀察入微,心思細膩又體貼的大男孩。
難怪前面的序文如此真情流露。

我只能說,真是徹底的被這本書娛樂了。
這些討人喜愛的貓老闆,
這些饒富興味的咖啡空間,
從冠良的相機呈現,

我是對著書癡癡笑著看完的!



再次感謝冠良與水瓶子於書中介紹小猴子咖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