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0, 2015

我的瑜珈四十才開始!

嚴格來說,
正式開始有老師的瑜珈研習,是現在,在我三十九歲的現在。

嚴格說來,
開創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是十年前,在我二十九歲的那年,
開始“我若不是在咖啡館,就是在前往咖啡館的路上。”的咖啡廳人生。

而咖啡廳與瑜珈,又怎會接在一塊兒?!?

就像生病 ,求醫一般!

自己創立了小猴子咖啡廳,
又因為吹毛求疵龜毛求完美難相處的個性,
咖啡廳內上上下下大大小小橫縱相向的所有事務,
校長兼撞鐘,
董事長兼保全洗廁所,
為貓老闆把屎把尿,也洗牠們的廁所,
除了水電事務通水管,及機器維修保養,交給信任的專業人員;
所向披靡的所有事情皆親力親為,全包式一條龍作業。

一天工作平均11小時,
工作有時整天不得閒,也有時閒整天,
更常常是不連續的工作時間。

還好小時候爸媽培養成好體力的好基礎,
又雖然慢跑游泳爬山健行,持續還算規律的運動,
但每週一天的公休,
我仍得花上兩鐘頭待在美容床上看著地板給小姐舒壓按摩,
有時還睡著的整個錯過了按摩的舒壓過程。

要知道,spa按摩所費不貲呀!
難怪我沒錢,賺到的錢都拿去抓龍!

不知怎的,莫名其妙地瑜珈和我的緣分就結上了。

工作時數又長又連貫,離不開店裡的我,
是靠著youtube影片自修練功的。

還好我找到的影片老師Kino講解得清楚又仔細,
這沒有老師親自檢視我的動作,
還讓我瞎練半年就練成了頭倒立。

頭倒立讓我臭屁了起來,
而瑜珈這還真的幫了我勞累的身軀。
讓我不再每週花時間在按摩上,
省了不少金錢與時間。
請注意,
這還只是影片談兵的伸展,就舒緩了身體的疲勞。

然後,我功夫老師教做氣功,更加強了按摩我的內部器官。

兩年來,
氣功與瑜珈練習沒有停止,
倒是漸漸的發覺對老師的需要,
因為我想要有更深的突破,
想要發掘更內在的自我探索。

然後來到現在,
像是品嘗到了成效,
亟欲分享給和我一樣需要幫助的人。

在咖啡廳裡,
常常遇到不只身體疲勞的人,
更經常遇到心也很疲倦的人。

人在心理與生理上都會生病,
在咖啡廳裡,
我感覺自己能為這些身心生病的人,
所能幫助的僅止于情緒上的撫慰。
最多配個花草茶,煮杯濃郁的咖啡,做健康的點心,煮天然的簡餐,
讓緊繃的情緒放輕鬆,讓緊張繁重的壓力暫時釋放,

或最多分享運動的心得,彼此加油打氣,讓運動持續。


是這份強烈想要分享的感受,
不選擇只是去上瑜珈課程,獲利自己。
而是踏上想成為瑜珈老師的研習旅程,
我希望給你更多,
我希望自己能幫助更多人,
我希望能為這個世界做些貢獻。

如此,而已。

現在,只是一開始。

我從十小時,已經開始。
















瑜伽教室,在忠孝新生站下車。
五號出口,讓我很歡欣。
新生南路上大大的人行道走路好舒服,
光線與街景很像我對日本的印象。
晨間從出口上來時,
店家還沒營業,
享受著日光與天光交錯的光影與臺北城市的溫度與靜謐。
傍晚沿路回到五號出口,
店家與行人,保有一個很舒適的距離,
能讓我享受著被陪伴又有安全感。

印度老師,DR.Abhay Keste ,也是醫生。
他讓我對瑜伽有更深入寬廣又實用的認識!


“瑜珈可以活化自我。可以檢視自己,當自己的醫生。”---- Dr. Abhay Kest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