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21, 2008

上海自助行 day5-濱江大道、磁浮列車



下午三點四十起飛返台
利用上午剩餘的時間,來趟濱江大道一覽外灘日景。

地鐵搭至 陸家嘴站
一出站東方明珠塔直立立映入眼底
近距離白天看就沒那麼高聳,沒燈光就沒那麼炫麗了。

沿著路標走,大約要走十分十五分鐘才到達濱江大道。
陽光灑在不是假日,沒有什麼閒雜人等的濱江大道上,
江邊微風輕輕吹撫,散起步來真的很愉快!

在對岸卸下燈光的外灘老建築,恢復了原色卻也不失風味。
對於腸胃尚在恢復階段的我們,在星巴克吃早午餐比較安心。
在大陸,星巴克算是高消費,價格跟台灣差不多。
當然服務員的素質也優於其他非常多!
(餐點點心大約人民幣15元,咖啡大約人民幣25元。)

黃埔江上往來的貨船頻繁,更不時有載運砂石的船駛過。
海鳥成群在江面上休息,隨波上下飄動,也很是有趣。

這趟旅行即將就要結束
總是有著時間不夠用、天數不夠長、看的不夠多、走的不夠遠...等種種不夠的遺憾。
望著黃埔江,感受微風,享受暖陽,猴爸媽和我都沒有說話。
而我心中則盤算著下一趟尚未實現的旅程及目的地!

這回,我和父母五天都黏在一起,很久沒有如此了。
他們年紀大了,真的老了,體力視力都大不如前,
指標車站名看不清,步行路程不如以前遠,

我告訴爸媽


『視力看不清不要緊,我帶你們看世界。路走不遠不要緊,我陪你們玩世界。』


雖然現在各有各的生活,但我們仍心繫彼此,維持家人的好感情。


中午回到飯店整理行李,出發至機場準備搭機回台。
完成了最後一個行程『磁浮列車』

說真的,坐過一次過過癮就行了。不用也不會想要再坐第二次!
磁浮列車目前僅一段『浦東機場—龍陽路地鐵站』,
貴賓席單程人民幣100元,憑機票可八折。
有了在上海南站搭貴賓席的良好印象
為免人擠人的不舒適,這回也照樣買了貴賓席。

但事事實在難預料....

磁浮列車非但沒有為貴賓席及普通艙的旅客分別進場,
全擠成一團搶著要上車。
差別僅於貴賓席的車廂在最前頭,座位比較寬敞。
只是磁浮列車還真是快速,時速應該有三百多哩
開車到停車不過八分鐘,椅子都還沒溫熱呢就下車了!
這列車,真的是有坐過就好。

結束了短短五天的遊覽~
猴爸 很喜歡杭州。
猴媽 對大陸的飲食敬謝不敏,害怕又心驚。
而我 就是覺得什麼都不夠!

上海行_the end

p.s.上海行相簿:上集下集




憶起上海。。。。

一直有個納悶的事,『大陸女孩上洗手間大都沒有鎖門的習慣』是我想不通的。
無論是在市區餐廳的洗手間
或是在公園內的公共衛生間.......(是我遇過最清潔的)
亦或是車站內的廁所
又或是車廂內的洗手間
更在大賣場的廁所內
總是遇到不鎖門的女孩,甚至偶而還有不關門的女人。

每每上廁所都得遇上以為無人使用的洗手間,
推門要進去使用時,被狠狠地甩門回來,
有的終於在此刻才願意上鎖,有的還給你一頓白眼,
我總是要受這樣的待遇,被她們驚嚇數次,至今仍無法習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