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3月 01, 2009

Hello JAPAN! (草津溫泉)

寄件者 群馬Gumma草津Kusatsu

02 FEB 2009 MON - 草津溫泉 Kusatsu Onsen


這天要搭乘的草津號列車是10:00從上野出發,12:28抵達長野原草津口站。

在上野車站月台上吃著在代代木上原站旁便當店買的157yen手作飯團,
包裝上清楚寫明製作時間是清晨五點半,
一口咬下實在真的好滋味!
白米的彈性口感配上蛋配料以及海苔,誰還能忍受台灣的御飯團!!
再喝下上野月台上便利商店的120yen罐裝咖啡,
準備迎接待會進站的草津號。

前幾天坐慣了好現代化流線造型的新幹線,
這天在上野車站月台看到進站的草津號列車KUSATSU
還以為自己搞錯了月台。趕緊跑回入口票閘問了驗票員。
月台沒搞錯阿........
進站的列車卻是很復古的火車,車頭方方的,甭說流線子彈造型了,
米白色車身,車身上的目的地牌還是要手動更換的牌子,
與新幹線的電子顯示牌大大孑然不同。

列車停妥在眼前,一時之間還反應不過來的發傻,
不安地又跑去問了駕駛室的列車長: "KUSATSU 6 ? "
沒錯呀!真的是我要搭的車沒錯..

上車坐定後環顧了列車內裝
真的是很復古的火車, 座椅和環境和我們的復興號差不多
車窗也不同於新幹線的透明啵亮,
窗戶玻璃是很乾淨啦,但就是霧霧花花的。
列車開動後也不像新幹線快速又平穩
就是真的是像極了復興號火車了!!

我跟著草津號列車喀躂喀躂的搖晃前進
還是很享受沿途的鐵道景致。

長野原草津口站是一個簡單的鄉下小站,
下車時就只有一個一眼就看盡的簡簡單單月台,
旁邊就是鄉間道路與田野,背景襯著的就是青山。
空氣很清新,陽光和煦,恬靜舒適。
接著就在車站旁邊的JR巴士站搭乘約三十分鐘車程到草津溫泉的巴士
用JR-EAST PASS搭乘這段巴士是免費的。

幾乎所有在長野原草津口下車的旅客都是要轉搭巴士到草津溫泉來.
抵達草津溫泉巴士站,原本我還想要再到白根火山.
但是回程的火車最後一班是16:34,應該是小站所以班次少,
實在沒有時間一睹白根火山風采,
沒時間造訪夢幻的白根火山讓我遺憾懊惱好久.....
直到看到了“白根火山冬季大雪關閉中“的告示才釋懷。

一樣在草津溫泉巴士站拿了這裡的地圖
車站前過了小十字路口往前方下坡走,
就會到達草津溫泉區中心湯 火田。
可能來訪時不是假日,有些店面沒有開門營業,
但小鎮溫馨清幽,慢慢逛,慢慢走也是一種輕鬆的享受。

不一會兒就到了草津溫泉中心湯 火田
我在環狀湯田停下來逗留,
一面拍照一面享受著溫暖的陽光,與淡淡溫泉的氣味。
坐在石凳上研究了地圖,決定往此行的目的地~西之河原國家公園方向前行,
路上順便再看看哪裡能午餐。

溫泉街上的小巷到處都有付費泡湯的湯屋,還有一些可愛的小店。
很可惜很多店家都沒有開門營業,不然一定更熱鬧。
我在一家中華料理餃子店停下腳步吃午餐,
自以為標榜中華料理的餃子能吃到印像中的中華餃子.
但是老闆娘端餃子來後,我還是難掩失望之情!
迅速嗑完油膩膩的日式中華餃子後
繼續往目的地悠閒散步。

途中經過蒸包子店,
是草津溫泉名產“溫泉包子“。
老闆很大方的在路中間請遊客一人一個包子,還能到店裡坐著吃、喝杯熱茶。
原本我還想說買一兩個嚐嚐味道,現在既然老闆請客就太剛好可以省起來啦!
包子包的內餡是紅豆,是甜包。
我猜想請客這一招應該會讓許多遊客不好意思的多少買一些,
邊吃邊喝茶的同時還觀察了一下其他遊客的反應,
大部份年輕遊客會站著吃站著喝茶,不久留的吃完就離開。
大部份年長的遊客會坐下來慢慢享用,順便看看其他產品,
大夥嘻嘻哈哈就會購買。
當然,我也在吃飽喝足後向店家點頭表感謝也繼續前往我的目的地。

不一會兒就到了''西之河原國家公園'',
尚未融雪的景色,
穿插著一池池冒著裊裊煙霧的溫泉真的美的很優雅.
常常能在日本鄉間見到地藏王雕像,
這兒也不例外,有的很可愛的批著衣物呢!

公園盡頭就是''西之河原大露天風呂'',
就是猴子此行的目的地.
在這裡泡溫泉是對旅者最划算的,每人只要日幣500.
分為男湯和女湯,有屋頂的露天溫泉池挺大的.
面對雪白山景,泡著熱呼呼的溫暖溫泉,人生一大樂事阿!
抬頭看到沿著屋簷留下的冰柱滴狀冰塊也很有趣!

斷斷續續泡了大約三十分鐘的溫泉,真是通體舒暢.
溫暖了原本冷冰冰的身軀,泡完出來紅通通的臉都不冷囉!

算算時間往車站的回程,邊走邊逛也差不多了.
穿梭在可愛的日式小店,很多東西都很好玩.
想買樣有紀念性的土產小禮物,就是沒有很吸引我的.
買不到阿~~~~多令人沮喪的事實.

現在有很多觀光地區都是這樣了,台灣也是,
要找到具有當地特色或代表性的紀念品實在不容易.
到處都有類似的甜點小蛋糕,只是外包裝印製著當地風景名勝的照片.
到處都有相像的手機吊飾,只是多了當地名勝的名稱掛牌.
我不想要這樣一點都沒有紀念性的紀念品.

穿梭巷內小店多家,許久之後,還是兩手空空.
終於在返回巴士站要乘車前的幾分鐘,
在巴士站內的一間凌亂禮品店找到了草津溫泉名產''湯之花''.
湯之花其實就是溫泉粉,用草津這裡獨特的溫泉質所提煉.
是歷史很悠久的東西了,想不到竟然還有在賣.
找到這樣東西送不敢去泡溫泉的好朋友真的非常開心!


巴士回到長野原草津口車站,離16:34上車還有一點時間,
就在站旁的小店買了烤飯團當點心,
醬油味的焦脆表面與柴魚香挺好吃的.

返回上野19:04抵達的復古草津號,搖搖晃晃也挺舒適的.
回到友人的東京小豪宅,正好能趕上她親手下廚的咖哩豬肉飯.
與朋友在家晚餐真是溫馨又開心.
就在充滿濃濃溫情的咖哩飯與生菜沙拉中結束一天.



未完.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