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14

養牠,不只吃住而已。

現在的飄逸!(after)



Bibi後曾認養一隻流浪貓,我稱牠C仔。
結紮,預防針,陪伴,
當時自信滿滿以為能照顧一個浪子,
三個月後,我失敗了。
自從送還C仔後,
總有一份很深的內疚。

帶著心裡的歉疚,
也成長也學習。

還好再得了一次機會,
讓我能為這深深的內疚有所彌補。

以前工作的同事因故無法繼續照顧的貓咪,
需要新家。

六月八日(2014)帶牠回來,
Bibi之後第三隻貓咪,我喚牠Dino。

剛接牠到來時,牠不只渾身“男人味”,毛又油又黏膩。

健康的貓咪是不會有味道的,
(貓咪是狩獵型動物,為了不讓獵物發覺牠們的存在,牠們會保持自己無味。
這也是牠們會一直舔毛“洗澡”的原因。)
有味道的貓咪多半是因為耳朵不清潔受感染所致。

每天給貓咪清潔耳朵與梳毛,
是我和Bibi的親密時光!
現在是我和Bibi與Dino的親密時間。

養了牠,就用心相處,關心愛護。

就連那三個月的短暫C仔也一樣。

每天都要清潔耳朵,
順便觀察眼睛鼻子身體毛髮有沒有不對勁的地方。
每天最像奴才的時候,是鏟貓砂時,
也要看看牠們的大小便是否正常。

Dino雖然比Bibi年輕很多,
但是沒像Bibi健康。

Dino是扁臉貓咪,
天生就容易感染導致淚腺分泌旺盛,
鼻屎多易打噴嚏,
也是發現Dino不對勁後問過獸醫師後才了解的。

好在經過一個月多後的現在,
Dino雖然無法根治旺盛的淚腺分泌,
但毛髮已經不再又油又黏膩,
而是和健康的Bibi一樣,蓬鬆柔順。

牠也和Bibi一樣,
開始享受在我腿上每天清潔耳朵梳毛的時光。

牠們真的就是像小孩一樣的家人,
養牠,
不是只是提供吃住而已。

用心,
就會發現流淚不是哭,是病。
有感情,
就會發現不是膽小,是對人的不信任。
有愛,
原來毛髮很容易就蓬鬆柔順絲滑無比!

相由心生,
動物也適用!
心,心靈充足了,
相,外在都不用解釋了!

牠們真的就是像小孩一樣的家人,
養牠,
不是只是提供吃住而已。



剛來的時候(before)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妳真的做的好棒, 這樣我就放心了,謝謝妳的愛與付出.謝謝.

LiOn 提到...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