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14

Buy her a drink=紳士?!




台灣可是愛看電影出了名的,
無論是好萊塢或是寶萊塢,
無論是商業大片或是歐洲小品,
甚至紀錄片還是劇情片。
不管週末平日朋友情人大人小孩都嘛約去看電影!

電影,
讓女人期待電影教會男人從中學到些紳士風範,
學到一點點一咪咪也好,
標準夠低了吧?!

可惜大多數台灣男人似乎沒從電影中學會什麼紳士風度,尖頭們瀟灑氣息。

是。
我當然明白有錢一定紳士的起來,
還贈送瀟灑的厲害,
用金錢堆積製造浪漫當然容易,
但是預算低甚至沒錢,也是有對應的做法不是?!

別狡辯了,

這純粹是個人選擇,自由意志,
要不要而已,
全攸關態度。
its free country, its all about attitude!


台灣的夏日夜晚,
熱的我穿不住鞋子,
踩著黃綠巴西夾腳拖鞋,
和朋友燒肉店暢談結束,在門口話別。

一位男子匆匆從我面前經過,
一腳踩在我光禿禿,沒鞋保護的腳上,
媽呀!
穿著巴西夾腳拖鞋被踩到,還真不是蓋的。
我痛得用食指直指著他說
『ㄟ ~~你踩了我的腳,真的很痛。』
他連說了兩次不好意思。
氣未消的我,仍喊著痛。
而我再收的還是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算了,
我帶著怒氣離開,
心裡想著這男的除了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也不能怎樣?!
但我那”名字倒著念也一樣“的朋友說出了經典台詞:

可以啊,他可以『buy you a drink!』

登~~~冷~~~

看到沒有!
良好的示範就在這兒。
當時要是那個不長眼的男的除了說不好意思,
還說了『buy you a drink』,
他就從“那個不長眼的男的”,
變成紳士尖頭們!
男士們,聽我解釋,
這裡要說的不是女人都愛虛華,
而是那是一種高段優雅的幽默感。
況且這無關乎長相帥醜,無關有型與否。
我不一定會接受他的請客,
但多了這句話,
便成功化解了尷尬,還贏得了優雅的好瀟灑。


縱橫咖啡廳這些年頭,
僅遇過一位男人buy her a drink,
噢,他一人還請這女孩不止一杯呢!


遇到的多半反而是這樣的情況。。

咖啡廳是營業的場所,
大多數人都能理解每人低消的消費規定。
但偶爾就是會碰到人爲了坐“一下”就走,而不理會低消的情況。

有一次,
跟客人解釋低消規則時,我得到的回應是
『小姐,我賺的是辛苦血汗錢。』
我很尷尬地回答他
『先生,好巧喔,我也是。所以麻煩您還是點杯飲料吧!』
然後他沒點沒說話的坐著,
我也沒說話沒走的站著。
他的友人也說了經典台詞
『I`ll buy him a drink!』
噢不是,是說了類似的,
『你隨便給他杯飲料,算我的。』
他的友人,是女的。


還有一次,
一個高高大大的男子,為自己點了杯冰拿鐵,
女人後來到來。
在解釋低消規則時,
高大男子大聲叫罵
『你這小女孩做生意怎麼這麼摳,坐一下不行啊,你什麼東西!結賬!』
然後就一直跳針你什麼東西啊你你什麼東西啊你。。。。


客人們當然不需要明白體諒我先前曾遇到很多說“坐一下就走”,這一下就過了三十分鐘,這種欺騙我真心感情的事情。
但是要是,
那高大男人還紳士點,
請小姐喝杯咖啡,慢慢聊天,
也不必搞得自己那麼失態的在那裡跳針你什麼東西你什麼東西。



所以富有有富有的規格,
咱們沒錢也有沒錢的做法。
比如說旁邊公園花好月圓,想高級點還能到超商買兩罐養樂多搭配話匣子。
也是愜意滿點。
又不會有店員跟你尷尬一瞬間,而自己失態到永遠。


又還有一個例子,
男性朋友在咖啡廳裡,直向我打聽別桌女孩的訊息。
我對他說
『挪!這是她的飲料,你幫我送去,順便藉機跟人家聊天去。』
不敢?!
那你『buy her a drink』啊,
她桌上那杯你買單,我會很優雅地給你介紹介紹!
也不要。
那你就只能乾瞪眼流口水!怪誰!

電影看得那麼多,
學費繳的也不少了,
JUST BUY HER A DRINK!
多學點紳士風度幽默感,
長相根本不是問題了!














1 則留言:

Hui-Chuan 提到...

哈哈哈~~在公園裡喝養樂多....讓我笑到嗆了起來~~~那還把什麼妹啊~~~那是我家小小克用的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