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5, 2008

竹山。綠光





最近這些日子算是忙碌的,
讓我無意間顯露了疲態。

直到
猴爸帶來產地直送鮮綠飽滿的竹山香蕉.....
鮮綠飽滿的竹山香蕉雖然還未能品嘗其香Q美味
但已經對我徹底發揮了魔力

它神奇地帶我回到了記憶裡端午造訪的『南投竹山台大實驗林』,
到竹山台大實驗林植物園原本不在我們計畫之中;
返家北上那天,預計要搭乘下午的長途客運巴士,
統x客運公司的時刻表與實際發車的時間竟然是不符合的,
當然這是在我們抵達客運站準備搭乘時才發現是這樣隨性。。。。

為了讓這三十分鐘的等待更有意義,
猴爸帶我們去了距客運站五分鐘車程的台大實驗林,
在那裡雖然只度過二十分鐘的時光,
卻讓我至今非常懷念!

實驗林,名符其實的充滿多種林木樹種,
午後陽光透過樹林枝葉灑進林間小徑,
腳步不知不覺緩慢下來,
我想要是有時間,
我很願意在這裡花上大半天做足日光浴,好好享受這綠光,
細細在樹林間品味森林慢活的滋味。
我還記得綠森林的清新氣味,
當下慵懶卻又瞬間充電般給足活力。

樹林的支幹很有穩重的安全感,
與竹山山上的竹林很有不同風味。

那些在山上慢活的日子,
像是猴子的充電器,
閉上眼就能嗅到大自然的氣味。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在竹山台大實驗林裡頭
還有一個很貼心的設施

林間小徑都舖滿了碎木塊屑
走在碎木塊屑上很有彈性
膝蓋不易受傷
又充滿木頭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