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6月 29, 2008

美式冰咖啡 之 性格決定命運


假如你的心裡受了傷,
你需要多久的時間療傷?
你都用什麼方式來療傷?


『麻煩給我一杯冰的美式黑咖啡。』G先生總坐在吸煙區最角落的位置


通常G先生都是掛著苦瓜臉,
坐定後除了喝咖啡就是卯起來抽煙。

每回見到他都苦著臉,
終於有一次受不了他表情實在太苦,

『工作壓力很大,很煩悶嗎?』我問

『工作....其實還好。一直都心情不好是真的。』他雖笑還是苦


G先生在一起十幾年的女友約莫三年前離開了他,
她用『我要結婚了。我要跟別人結婚了。』這兩句話做結束。

其實G先生與她在一起這後段日子,
也曾談過要走入婚姻,但她從未答應,認為現在這樣很好,無須改變。
G先生也知道有其他追求者,
只是他太相信她,也太相信自己;
忙著工作之外,也一直相安無事的過著。


所以當她用兩句話作結束時,
G先生直接觸及崩潰點。

他呆坐在一起生活的為她買的房子角落裡,
點起煙,一根抽完接一根.....
看著她搬走後空蕩蕩的房子,
他發現其實他彷彿也跟著被淘空,
他發現其實他根本什麼都沒有,一點兒都不剩,
他覺得從眼裡看出去的影像都變成黑與白沒了顏色,
他覺得房子好大好空洞,心怎麼那麼那麼痛;
當他想再抽一根煙卻已經沒煙時,
才知道這一呆坐,竟然坐去了整整三天。

然後G先生很快的把房子賣了,
心裡的痛沒減反增,
唯有酒精能暫時麻醉心裡的痛楚,
甚至到不能沒有酒精過日子,酗酒酗到進急診室數次。
再沒有什麼事情能夠讓他發自內心的高興,
他笑不出來,也哭不出來。

於是他開始吃著不喜歡或討厭的食物,
喝著黑咖啡,因為那苦跟他比起來都不算苦,
做著不喜歡做的事。
他不知道為什麼,
他猜測或許是懲罰?
或者是贖罪?
或者反正已經行屍走肉?
又或是人生早就失去意義與信念?

聽著他述說著自己的故事與想法,
我沒說什麼,
也覺得不用對他說什麼,除非他自己想通。
只對他點點頭,說

『可是,我的黑咖啡很順口好喝,應該不適合你!』




假如你的心裡受了傷,
你需要多久的時間療傷?
半年,三年,五年還是一輩子.....

你都用什麼方式來療傷?
負面消極的讓自己受苦,
待在她曾出現的地方懷念過去,想念她.....
或者正面陽光的讓自己快樂...


人生是自己的,自己有權決定選擇怎樣的生活方式。



後記~

在我說完那句話之後,
G先生就不再出現了。

我的咖啡真的很好喝,是拿來享受的,不是用來受苦的。實在不適合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第一次來
還會想再來~~~

小猴子還要當心理醫生哩
佩服!!
只是~~~ 我今晚偷聽了他的故事
更佩服妳的耐心!!

無言中~~~~

Unknown 提到...

哇哈哈哈~~~

壓不下對方的音量,抱歉在〝諮商〞時打擾了!

不過有你離開前的『你說的對』一句話,就很夠了。^^

再來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