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4, 2008

報仇,十年不晚。


一雙手肘撐在玻璃圓藤桌上,
右手指無意識用吸管攪拌著濃純的綠色酪梨汁,
冰塊在高玻璃杯中與酪梨汁旋轉地吭吭響!

『猴子,我跟你說一件啼笑皆非的事。』C小姐沒停下攪拌動作,一邊說著......

C小姐的老闆T先生少年得志,
出社會之後很快便在A公司闖出了名號,
年輕氣盛,掩不了又壓不下的驕傲氣勢得罪了不少同事。

後來,T先生自行領悟此行業的電腦客戶系統有很大的改善空間,
離開A公司創業, 開發此相關電腦系統,並積極推展業務及研發進步。
到目前為止是個在業界事業成功的男人。

T先生公司產品的顧客目前多半還是以xx業務員為主,
因此他們會先電話約訪相關公司各單位,
到場為業務員分析目前經濟趨勢,概況局面,
並說明介紹自家公司的電腦系統藉以達到銷售的目的。

縱使業績長紅,成長,公司產品也穩定發展,日益精進。
唯獨A公司某數個單位每每拒絕他們的約訪,

甚至最後直接擺明拒絕的理由

『喔,我就明白的說了吧,
只要我一天還在A公司此單位服務,
你們就別想來我們公司訪談或上課甚至要我們購買。
因為你們老闆T君,
他以前實在太驕傲太機車,盛氣凌人。』

這類情況還不只發生過一次呢!
T先生創業至今九年了,
C小姐遇過,C小姐同事遇過,
都是A公司但是都不同人。

老闆T先生也知道這事兒,畢竟那麼多年了,
他也是說『唉!沒辦法,我也在改了。所以做人還是不要太強硬的好。』

果真是
君子報仇,十年不晚阿!
總有一天讓我等到你!
地球是圓的,相度ㄟ到!
............................................之類的。

所以猴子想了想,還是要懷著佛心來的。
做人不要太機車阿~~~~

猴子知道錯啦!



3 則留言:

iris 提到...

有時你就這麼知道很多事的點點滴滴,
有時我也在想本教會弟兄姊妹的點點滴滴,是否你也看在眼裡,不過我非常認同你的結論
,做人嘛,永遠給自己及別人一個餘地,是對的。
yishiun

Unknown 提到...

自家酪梨已在8/15賣光光,
喜愛的朋友請等到下個產季囉!

親愛的喵~
真是抱歉,還特地穿著民族風來搭配熱帶水果酪梨,結果賣完沒吃到。真是抱歉啦!

匿名 提到...

不只限定於A公司 應該是說各大公司只要有接觸過T老闆的***同業業務員 都是一樣 "永遠忘不掉的新仇舊恨"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