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2, 2016

抹茶拿鐵之旅行機場愛



傍晚給自己做杯抹茶拿鐵時,
憶起了某年初夏,
在東京機場,等著轉機到亞美利堅 San Diego;
三小時候機時間,散步在機場長廊間,
不知不覺被飄著咖啡香且不停地傳來熟悉的蒸氣奶泡操作義式咖啡機器聲的咖啡廳。
選了最裡邊,背對門口長廊,坐在面對窗邊的位置。

現在已經想不起點了份什麼餐,
但卻清楚記得,溫熱濃郁又甜膩的抹茶拿鐵在手掌心,
溫暖著因為強烈冷氣而瑟縮著的身子。


望著兩邊大落地窗的飛機來來去去,登機旅客從容上上下下,
無論是何種原因的移動,從臉部表情與肢體動作的鬆緊略略猜的出一二。



機場,
離家出發時,多半讓我懷有的旅遊的雀躍;
從異地返家時,除了滿載旅行的美好,還參雜許多喜憂複雜的心情。


現今的科技,
讓分隔兩地的戀人們,相戀容易得多。

每每迫不及待想見到相隔兩地朝思暮想的那個人,
我可以無可救藥瘋狂浪漫的停止生活中的一切日常,
不容錯過的失誤,提早到機場等待,
希望在第一時間,把那原本遙遠的距離縮短到最最親近,
只為了將自己埋沒在那久違的溫暖的緊緊的擁抱,
和刻在心裡想念中的吻與他的味道。

也曾看過為了儘速靠近這份久違的濃情蜜意,
穿著迷你裙高跟鞋的女人,在機場入境大廳加速奔向對方,
卻因為廊道打蠟的光亮滑溜,迷你裙高跟鞋胖妞跌摔的慘也不畏苦疼,
立即站起奔向那朝思暮想的懷抱中。

一年中,我有大半年的時間只能與自己對他的想念談戀愛。
而另一半時間終於能真正相處時,卻又大多花時間在補償對方,
等到真正能和對方正常相處時,又是分隔兩地的時候。
我們總在無法好好與對方花時間真正磨合相處的與自己想像的對方中談戀愛。

這真的只能談戀愛,
缺乏真正有品質的相處,讓戀愛無法進展到感情。

自己以為在與對方談感情,
充其量,
談的只是擁有虛華外表,其實內藏千瘡百孔卻無法補救的戀情。

那杯前往 San Diego 前的抹茶拿鐵,
現在回想起來,
鮮豔的翠綠色泡沫,裝在白瓷杯中,
金色小攪拌匙放在白底盤杯邊,
看起來鮮豔美好,
入口後,除了惱人的甜膩,怎的找不著該有的茶香。。。
倒是很符合我當時的戀情,
“表面上華麗高雅,其實裡頭傷痕累累。”


當然,
回來後,我做的抹茶拿鐵沒那麼哀傷啦~~~

去除掉東京機場的惱人甜膩,
我用了京都的純正抹茶粉,調整了合適的比例,
如同我離開不健康的戀情後,
得到療癒般的走出機場回到家,
又繼續從家出發到機場勇敢下一趟美妙旅程一般,
找到了完美的抹茶拿鐵的比例,
呈現給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