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03, 2008

吳太太的心願



很多人問, 為何要取名為 cafe NO.218?
其實開店之前,尋找合適的店面著實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
原先決定的店面位在台北縣,門牌號碼就是218號;
只是裝潢的費用實在超支,而現在基隆路的店面又通知可順利承租;
雖然取消北縣的店面租約將損失兩個月房租費用,
卻能省下大筆裝潢預算,使資金能更靈活運用,
因此還是忍痛賠了北縣店面的兩個月租金。

這算是開店史的前傳吧!

小猴子咖啡聽營運至今三年了,
今年七月就邁向第四年,
就在這當下,前兩天也就是七月初接到一通無顯示號碼的電話....

電話中年男:你是xxx嗎?
猴:你哪裡找?

電話中年男:我...我要找xxx
猴:你是誰?

電話中年男:我是誰你不知道!你是不是xxx?
猴:你到底是誰?再不說你是誰,我就要掛掉了。(哼!我可是接了不少詐騙電話,少來這套!)

電話轉給中年婦人:喂!你是不是xxx?
猴:你又是誰?(還來阿,發怒沒好氣!)

電話中年婦人:你是不是xxx嘛?
猴:你有什麼事?(失去耐性)

電話中年婦人:我要先確認你是不是xxx
猴:對。我是。有何貴事?(還要搞多久阿, 發怒!)

電話中年婦人:呵呵~我要給她錢啦什麼事!
猴:蛤.................?

原來是之前的218號房東太太,
據她說, 她一直在找我,
但是因為當時書寫在租約上的連絡電話已經改號,
手機號碼有兩碼不清楚,她試打很多次,這次才對。
也還好我沒換號碼!

她租人房子那麼久,從沒扣過人家錢;
當時扣了我的租金,覺得心裡很過意不去,
一直嚐試連絡我,想退還這筆錢。
還說,要是再找不到我,就用我的名把錢捐到廟裡去。

我好震驚阿!~
現在這年頭還真的有好人阿!
心情從疑惑、煩躁、發怒、驚訝、又回到了疑惑,
有沒有這麼好的事阿!?!?

直到確認拿回當時的租金後,
才釋懷的有高興的感覺。

三年了,
那麼久前的事情,其實我早忘了。
壓根兒也沒想過那筆錢還會是我的,
那時候的事,花了我大半天的時間還想不個完全。

~218號吳太太~
謝謝妳。
不只妳了了一件心裡的不舒服,也讓我很開心,
原來還是有好人的;原來都要有佛心來的。


很感謝各位新顧客、老顧客、新朋友、老朋友的支持與鼓勵,
猴子會繼續加油的。

2 則留言:

Fu 提到...

真的是佛心來著~~~~ :)

janine 提到...

真是特別的好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