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2, 2008

咖啡廳的閱讀--嬉皮與喇嘛的孩子

(照片來自興奇購物



是書名吸引我跟著書中的達加到西藏開啟一趟悲傷的人生旅程
它算是Daja的回憶錄

一本悲傷的書,
在我看到最後一個章節前
都讓我眉頭深鎖,心情沉重的閱讀著......

一邊閱讀這本書的同時
無時無刻對我父母一直以來無止盡的支持與陪伴充滿感謝
慶幸自己有著美好的家庭

父母的陪伴與教養著實深深影響的孩子的成長
看著搭乘捷運的父母與小孩
看著報紙每日的社會新聞
猴子經常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養育教導一個孩子到成人

書中Daja的父母如是
親子關係的深遠影響足以追朔回好幾個世代
討論對錯於事無補

愛與原諒,
接受與包容,
改變自己
是讓事情好轉的契機

是猴子從書中體悟的
來到小猴子咖啡廳cafe no218時,
有空也歡迎閱讀在書架上的--嬉皮與喇嘛的孩子--


[喇嘛用大拇指撥弄光滑的檀香念珠,低聲唸平日的咒語,然後輕聲問''你怎麼了?你遇到什麼樣的問題?是慾望?是女人?還是別的?''
我不想對他撒謊,''是的.''我覺得困窘也如釋重負,還好是他主動提起這件事.
他的眼睛因了解而張大了.''讓我幫助你度過這件事.''
...................................
''現在,想像這個女孩.''
我趕緊閉上眼睛,想像這個賣牛奶的女孩赤腳穿著綠色紗麗的模樣.
''現在,把她的皮膚從頭頂剝下來.想像這些骨頭,血管,鮮血,還有所有含有脂肪的組織.''
................................
十分鐘後,他看著我,眼睛裡閃著微光''有用嗎?你是否明白了,這女孩只是一堆血肉,沒有什麼好執著的'']........p130


[夏洛特伯母在家中過世,艾爾伯父痛苦的幾乎發狂.我極力安慰他,跟他說,
生命並未因死亡而結束,而是透過輪迴轉世繼續進行.
艾爾伯父轉過身來面對著我''該死!達加,我不要你跟我講道理.如果我想要發洩情緒,就讓我發洩吧.'']........p26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