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19, 2017

Nga` ayho 歡迎來台東-比西里岸


三仙台的腳踏車道出口,
一出來右邊一下子,就看到比西里岸入口的標誌。
順著路下坡,
會有漂流木裝置藝術迎接你。

這些裝置藝術多半是動物造型,
襯著藍天白雲與大海,形成有趣和諧的畫面。

比西里岸,是阿美族語 Pisirian,意思是養羊的地方。
早期,部落居民把羊群放養在三仙台島上,
利用潮水起落,可讓羊群留在島上,不能亂跑。
部落原本是位在後面山坡上,
後來受颱風侵襲,遷移到山腳下海邊,稱白守蓮部落。

社區利用部落裡養的羊製成羊皮,曬乾拉平做成鼓面,
把漁業浮球切半做成鼓身,山上的竹根做鼓座,
成立了寶抱鼓樂隊,成員為部落裡10~17歲孩童為主。

但我去了幾次都沒有遇到樂隊演奏,殘念。

現今居民多半不養羊了,
但順著提防要出口時,仍可看見一戶養羊羊圈,
有羊出現,還是很符合這裡風情的。

走上漆成天藍色的堤防,
可以看見剛剛走過的拱橋三仙台在右前方。

中間的海面可見到定置漁網,浮標在海面上沈浮,感受海洋人家的生活。

走進部落巷弄裡,請記得輕聲細語,
這裡還是有居民的,
走進人家的社區參觀,請更別忘了互相尊重。

幾米在這裡,以走向春天的下午繪本主角小米與阿吉,
畫了11幅畫作在牆上,
穿梭巷弄時可以找找看,有沒有全部找到!

在這裡散步時,發現沒有樂隊表演的舞台,
竹子搭建的,很雅致,
正拿著手機想拍下來,
突然身後嘰嘰喳喳的,
有個不耐的聲音問“你好了沒?”
我莫名其妙的回頭,想確認是否在跟我說話,
台灣阿姨想拍照,要我走開的意思。。。。
我複製了她的說話語氣回敬她,“我還沒好”。

類似的事情還發生在北回歸線,
弟弟和她女友坐在花檯邊,喝椰子汁吃北回鮮魷,
(厚~~這北回鮮魷好好吃,下一篇來聊北回歸線好了!)
我站在他們旁邊一起享用,大家吃吃喝喝休息聊天挺愜意的。
突然有個大陸來大嬸走過來,跟我弟他們說,
“ㄟ 我們要拍照,你們坐在後面吃東西難看。”
我弟她女友人好,笑說喔喔反正我們要走了。

這次更讓我啼笑皆非了,白眼要翻到後腦勺了都!

這構圖拍照不都看個人技巧,各憑本事的嗎,
沒遇過去喬不認識的路人甲乙丙。。。。

我想真該有個工程師設計發明一組應用程式app,
讓這樣的拍攝者可以自動去背去除其他路人甲乙丙,
應該很有市場。


剛剛想起北回歸線的北回鮮魷,下一篇分享北回歸線與八仙洞

http://cafeno218.blogspot.tw/2017/02/nga-ayho_20.html



部落格標籤: NGA` AYHO歡迎來台東 

是我想分享的台東點滴。。。。。。持續分享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