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2月 24, 2017

Nga` Ayho 歡迎來台東-成功鎮


台東每個部落,頂多上下兩三條街就結束了。
大家住久了,多半彼此認識,或至少知道對方住哪。
當然你可以解讀成『哇!不能做壞事耶!』。
而我喜歡的是,
大家互相至少知道對方,多少會互相照應。
之所以這裡人情味較濃厚,步調慢,
也可能因為地廣人稀,
彼此都能保有足夠的空間,心情放鬆,人和人之間更友善。

我住在東河,大概在狹長的台東中段。
由東河往南到台東市區,大約開車40~50分鐘距離。
因此,
由東河往北開車20~30分鐘的成功鎮,就是我的“微”市區。

微市區成功鎮,是個漁港,基本上城市裏該有的都有噢!
有屈臣氏、康是美、藥局、文具店、餐廳、早餐店、包子店、市場、小吃、郵局、農魚會、麵包店、中華電信、兩家柒拾壹、兩家全家、正一大賣場、農會超市、醫院、加油站。
你看看,
我寫的出來,可見平時一般部落要符合以上列舉可真不容易。

以東河為例,
一家柒拾壹、一家診所、三家包子店、小吃餐廳幾家、農會一家、賣菜小店一家、加油站、早餐店兩間。
沒了。。。。。。

你再看看,成功鎮是不是有算是微市區了!

在成功也獲得了很多溫暖~~~

阿!美早點 好朋友。她是我認識的第一個台東在地人!!

買菜的時候,
市場阿姨總是大把大把的送蔥送香菜的這個送你那個沒收錢。
蔥送到我都學會做蔥油餅了!
每每還關心,阿優你不會冷喔,跟鴨子一樣不怕冷咧!
(我後來才知道,鴨子是我東河舊街名居酒屋的日本人老闆。)
市場千金艾拉更是溫暖支持我做的西式蔬食,
大方給建議與鼓勵,更熱情的推薦其他好吃的地方。

成功豆花經濟實惠,古色古香的環境,廁所總是不小氣。

市場麵攤吃麵時,
還能從市場裡頭的生魚片攤叫盤新鮮生魚片,給你服務送到桌。
生魚片老闆自己做的魚丸真材實料。

漁港巡禮也是很不錯的遊程,
看著漁船回港、下魚獲、整理秤重、喊價競標,
暗號術語不斷的過程真是神秘萬分的看不懂的最迷人!

可由魚港旁經由腳踏車道前往三仙台,或往上回到台11海岸線前往三仙台或繼續旅程。


台東生活裡,認識了很多可愛的朋友。
大家都非常樂意的分享知道的事情與專業,好感謝大家的照顧。
台東也是個充滿愛的好地方~~~



部落格標籤: NGA` AYHO歡迎來台東 

是我想分享的台東點滴。。。。。。持續分享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