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5, 2008

焦糖瑪奇朵 之 女孩別哭




『猴子,我要一杯熱的焦糖瑪奇朵,焦糖要多一點喔!』

喜歡在猴子特有的綿密鮮奶泡沫淋上焦糖,
和濃縮咖啡構成香甜滋味的是E小姐。

還記得E小姐第一次喝我的焦糖瑪奇朵,跟她分享的喝法~

先不要攪拌它,就著杯子喝聞到香甜焦糖味,
喝的第一口,
先嚐到甜滑的焦糖醬與膨鬆綿密鮮奶泡沫結合的好滋味;
再來入喉的是微焦糖甜味的濃縮咖啡與牛奶的融合;
到一半時,在拿攪拌棒拌勻,享受三者結合的香滑口感。

豐腴的身材和她那爽朗的笑容以及愛搞笑的作風,
讓我印象很深刻。
每每她和朋友一塊兒來喝咖啡,
連在吧台工作的我,也能感染歡樂的氣息。

E是很貼心又賢慧的好女孩,
她們姊妹一起相約來喝咖啡時,
E總會烤點小餅乾,或做巧克力,又或是做糕點,
帶來給大家配咖啡。
還與我一起分享著食譜與製作過程,更不忘給我嚐鮮!

只要E小姐出現,咖啡時光總是歡樂無限!


某個週末下午四點多,
E小姐帶了一位我沒見過的女孩推開門進來,
按慣例,給了我爽朗笑容,
按慣例,給了我親切招呼,
按慣例,點了杯焦糖多多的焦糖瑪奇朵,
按慣例,選了老位子坐下。

這天,
客人零零散散的來來去去,
人不多,小猴子咖啡廳的空間也安安靜靜,
大家都很控制的輕聲細語談話著,
咖啡廳裡頭的每個人都享受著輕柔的爵士音樂和著咖啡香,
一起很有默契的度過閑靜優雅的週末夜晚。

我流連在客桌邊,將空水杯加滿水,
這才瞄到原來E小姐還在這兒,我納悶著這次怎麼不歡樂,
E小姐這回非常安靜,有別往常她招牌的搞笑熱鬧風格;
都快接近打烊時間,有別往常胃口佳的她僅僅一杯焦糖瑪奇朵;
加水的時候,她們桌邊的空氣凍的我像是被凝結在空中。
速速倒完水,立即閃開她們的桌邊。

結帳時,
擔心E根本還沒進食,忍不住關心還是問了

『妳.......沒事吧?妳.........不對勁。』

低頭正翻著包,拿皮夾的E小姐愣住,靜止不動幾秒鐘,
抬起頭,看著我....
她水汪汪的大眼睛裡,
因為一個僅僅為她煮咖啡的人都察覺她的不對勁,
而更加〝水〞汪汪了。

淚在眼裡頭轉呀轉的吐出這幾句話

『猴子,妳知道嗎?
當初,我喜孜孜地發現妳這家咖啡店,
是因為店裡頭有好多我交往十二年的男友也很喜愛的猴。

現在,
我卻跟他的另一個不知我存在的她在這裡談論他,
更進而發現,他應該不只這一個她。』


我驚了幾秒,嘆口氣....
輕輕拍著E的肩,說

『做一個對自己好的決定』

E見我被她的沮喪感染,
體貼的立刻收起難過和沮喪,
開始極盡搞笑,挖苦自己現在的處境,好讓我別一塊兒難過。
看著E小姐笑得大聲用耍寶挖苦自己裝堅強,
猴子實在很不捨,也笑不出來。

『難過就哭吧,別這樣,在一個為妳煮焦糖瑪奇朵的人面前,不需要偽裝的。』

E小姐失控的一個人繼續耍更厲害的寶,無法停止,
我們兩個開始擔心她是不是打擊太大失心瘋,而皺眉看著她。

或許是看出我們兩人的擔憂,
E突然收起搞笑,終於正常,
揮揮手,要我別擔心。
這件事情她發現一陣子了,雖然痛,卻比起第一時間好的多了。
我站在吧台裡,
給她們安慰,幫她們加油、打氣,但應該沒什麼作用,
一切還是得靠自己面對。
這點,我們三人心裡都很清楚明白。

送走她們倆,
把打烊的工作結束都半夜十一點多了。
心裡一直停留在E用淚眼看著我的那一幕,
惋惜這樣好的女孩卻有著這樣的情感挫折。
關好鐵門準備回家,
在捷運門口看見佇立燈下的兩個女孩,

『別聊了,快回家休息吃晚餐吧。知道越多,越痛苦不是?』我說

和兩個見到我,尷尬笑著的女孩道別,
我知道旁人再多的安慰、加油和鼓勵甚至謾罵,
此時此刻都無法阻擋想要看清被欺騙的程度,求得痛撤心扉的真相。


女孩,別哭。
受傷的心,時間會慢慢將妳治癒。然後,勇敢去愛。

妳愛喝的焦糖瑪奇朵沒有變,

焦糖瑪奇朵一直陪著妳開心,
焦糖瑪奇朵湊巧看見妳傷心,
我相信焦糖瑪奇朵也會見證到妳痊癒的心。



後記~
E小姐和她都選擇離開了他,
現在過著沒有他更順心的日子。

p.s.經過計算,他當時同時至少交往五位小姐。(不包含沒有被發現的)

1 則留言:

Betina 提到...

證明,
人生裡,
一杯好咖啡之不可獲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