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29, 2008

煙灰缸 之 加熱中



個頭高大的大個兒,
經常默默的進來,
自顧自的坐進吸煙區的老位子,點跟煙,
等著我發現他,送煙灰缸進來。
他是J先生

這天
J先生進來,沒有立刻閃進吸煙區的老位子,
他停駐在吧台前..........很沮喪.....


『還記的昨天我跟妳說,我老闆問我對未來有何看法?
X的,今天被釘了一整天!還說原本想教我直接去查勞工局資遣資料。』

『你是犯了什麼天大的錯,老闆生那麼大的氣?』我問

『X的,就是沒有做什麼還被這樣釘,真他X的不爽。』


想起J先生第一次來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

J問『有吸煙區嗎?』
猴答『有的。』

沒說別的,就離開。

過幾天,
他就和朋友約在這兒抽煙聊天。
之後,
幾乎每天都來報到,
每次來就是不囉唆不久待,

進吸煙區,坐老位子,喝完飲料,抽幾根煙,離開。

不記得持續多久以後才有交談。

J先生從事客服的工作很久了,
想說這人冷冷的,也不多話,
得知他從事客服工作還嚇了一跳。

原來
這次老闆覺得他雖然都有把上級交辦事項辦妥,
但認為他不主動也不積極,
很多沒交代卻認為他自己應該要想到去做的事情都沒做,
老闆大怒!叨念了他一整天。

『會不會....其實客服這工作....不適合你!?』

J先生聽到我這麼說,怔了幾秒,

『又不是所有的客服工作都得要雞婆,像我之前待的公司客服就做的很跩;
而且...而且...而且我工作的時候和平常又不一樣。』

『阿你不就是覺得之前那家公司快不行了,才到現在這家公司嗎?!不然,你讓我看看工作時的樣子。』我想給他一些建議卻也忍不住吐槽!

『不要咧!反正不一樣就是了。』

『好吧,既然老闆給你機會,你也想保住這工作,就得積極一點,熱心一點,雞婆一點。』

J先生悻悻然的走進吸煙區,坐在老位子,開始抽他的煙......


這讓我也思考起“客服”這回事
有些客人說猴子很兇,
有的客人覺得猴子很忙碌時臉很臭!

創業經營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
其中也有原因是不想再忍受〝怪人〞或取悅〝ㄠˋ客〞!
猴子的工作就是
除了提供基本咖啡飲品餐食點心的製作,
還有基本的桌邊服務,加水收拾桌面,(當然在忙時,請自己到吧台來加水。)
和清潔維護環境整潔,
及備料、準備食材;
除了這些,
咖啡廳提供一個舒服的咖啡場所,讓客人能品好咖啡放鬆休息,
猴子只想保持著

『在嗅的到咖啡香的距離給予需要支持的人支持。』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大家加油!


後記~
J先生持續努力“加熱”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