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24, 2008

香濃鮮奶茶 之 女孩向前走


瓦斯爐上正為C小姐慢火熬煮散發濃濃香味的鮮奶茶

『猴、給我冰鮮奶茶不要冰塊!』

一百七高挑的身材,有雙大眼睛、深輪廓,沒表情的酷樣,
以為是個多麼難以親近的驕傲女孩。
殊不知混熟之後,爽朗豪邁的笑聲和不虛假的傻氣個性,
完全使個性酷樣徹底破滅!
C小姐非常滿意 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裡現點即做的原則,
現煮鮮奶茶是她最愛喝的必點飲品,
也很符合她直爽不做作卻暗藏濃烈情感的性格。


某日晚間八點半多,
在廚房裡頭洗碗收拾,準備著打烊工作;
聽到開門叮叮聲,猴子心裡還犯著滴咕.....

『是誰這樣好心,不介意晚上九點打烊,都什麼時候了還來光顧?!』

脫下手上沾滿泡沫的洗碗手套,正轉身出去迎客,
卻差點和衝進來的C小姐撞個正著。

我還沒來得及開口跟她打招呼,
她已經在廚房冰箱前蹲下,掩面嚎啕大哭。

我想起她兩天前跟我提過,
最近下班後都要到好朋友新開的啤酒屋幫忙,
還開心的跟我說、
今晚她的前男友S先生會偕同未婚妻和朋友約在啤酒屋相聚。

我輕輕拍拍她顫抖的肩,

『兩年了,都已經過了兩年了,
我以為我已經痊癒,我以為我毫不在意;
但當他和她一起出現的那一刻,
我還是崩潰了.....』

C小姐一邊哭泣,一邊擤著鼻涕,一邊發抖的肩膀,
用失控的泣不成聲,咕嚕呼嚕地含糊的說出這些句子。

輕拍她顫抖肩膀的手沒歇著,
我腦中立刻把C小姐的事複習一遍....
當初C小姐和S先生在一起時,兩人的相處是沒有什麼大問題的,
問題則出在S先生的母親。
S媽不喜歡C小姐,
一天到晚嫌棄C小姐哪件事做的不如她意。
總之無論她怎麼做、如何做,甚至親自好好跟S媽溝通,
都沒輒,S媽橫看豎看,就是看她不順眼。
而卡在中間的S先生處理這兩個女人的關係時,
用他激烈的個性,使用激烈的方式,
結果不是和S媽爭執就是和C小姐大吵。
當然,
卡住的問題也不會隨著C小姐搬出S先生家而化解,
進而衍生了新的問題,越演越烈。

C小姐和S妹同公司,
白天上班除了面對工作上的挑戰,
更要面對那些跑來告訴C小姐,S媽對自己的看法與抱怨的其他同事。
她萬萬沒想到,
怎麼自己已經成了被同事〝嚴重關切〞的茶餘飯後悲情女主角;
晚上下班後的約會,也經常被S先生家裡的事擾的不愉悅;
然而這一切,當然也無法被S先生慣用的激烈方式所解決。

終於,
C小姐對兩人的處境有了清楚而明白的決定~
唯有兩人的相愛果然不夠,只有放棄一途方可兩全。

分手至今兩年了,
那些咬牙忍下的委屈,好不容易辛苦建立起清楚又明白的理智,
小心翼翼收好,放在心裡最深處,不敢觸碰,就怕它崩垮;
以為時間是療癒傷痕的藥,
終究敵不過見到S媽所點頭認可的『未婚妻』的那一刻,
功虧一簣,崩塌瓦解,摧毀殆盡。
C小姐強忍著情緒的波動,簡單禮貌的招呼之後,倉皇逃離現場。
她慌張騎上機車,止不住湧出的眼淚,顧不得視線模糊的危險,
停下車已經到了小猴子咖啡廳。

我想C小姐真不想讓任何人見到如此這般的狼狽,
才會直奔Cafe NO.218小猴子咖啡廳找一個,
沒那麼親密又不生疏的避風港。

將近十分鐘過去,C小姐平靜下來,

『猴子,抱歉!嚇到妳了。我早該聽妳的今天別去.......』

『也不必這樣想阿,
就是因為今晚去了,才知道原來自己沒痊癒。
我想妳知道該怎麼做或該做什麼,讓自以為的清楚更明白。』我說

我和C小姐肩並肩站在廚房裡,沈默著.....
突然、她轉頭給我一個笑容,
雖然笑容堆在那又是鼻涕又是眼淚又漲紅著臉的面容上,
但這個笑容是安心,是放心,是寬心。
然後她又說

『阿~好餓阿!
本來我該在啤酒屋那裡吃員工餐的,人家可都把炒麵準備好了呢!』

『那我也炒個一百九的員工套餐給妳吃如何?』

當然C小姐也平靜的微笑著享受了最愛的不加冰冰鮮奶茶。


後記~
C小姐隔天和S先生進行一場良好理性的談話,
彼此把想法和感受坦白溝通,
也好好祝福彼此,並將彼此參與的人生作了平和的結束。
兩人都得以邁開步伐各自繼續向前走!
(C小姐的msn暱稱那兩天為『keep walking and moving on』)

1 則留言:

Betina 提到...

好猴子,
我都可以幫你寫一本"開心咖啡店之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