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07, 2011

咖啡廳的閱讀---一個人的旅行

(圖片來自博客來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58369)

還記得是在好市多廣大的書海中發現這本書,
當時才即將要被翻拍成電影.

如此熱愛旅行的我,怎會錯過!!

或許是因為對旅行的狂熱,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把這本書讀完!

讀的很慢,
我慢慢品味裡頭的文章與想像美好的景緻畫面.
有時候因為太喜愛義大利,
把記憶中的義大利街景與書中情節結合,
捨不得往下繼續!!
甚至還倒回去痴痴笑著,重新閱讀一番!

譯者也翻譯的很好,
義大利的文章裡頭,有許多是語言的幽默,
譯者非常用心的義語英語都精采註解,
好讓讀者明白箇中趣味!
(所以猴子讀完中文版,現在正讀英文版!)

這是作者 Elizabeth 的身心靈,算找尋自我的旅程.
恰巧所選擇的旅遊國家開頭字母都是 "I",

Italy, India, Indonesia.

原文書名則是 "Eat, Pray, Love"

這三個國家,對作者各有不同的意義使命.

在義大利學會放鬆,享樂,像義大利人學習享受無所事事的美好!
在印度,著重我心認識,學會接納自己並跟自己好好相處.
在巴厘島,則是心靈平靜,安靜又祥和!

人在生活中,承載著來自各方的壓力與挫折,
工作,感情,家庭,朋友......
找到適合自己的情緒出口,適時的釋放負面情緒很重要.
有的人做的很好,有些人還在找尋釋壓方法.

常在想旅行之於我的意義......
除了增廣見聞,還在心裡留下什麼?

有點像是~

每天,煮咖啡作料理,跟成為朋友的老顧客談天說地,
當傾訴的垃圾桶,蒐集著旅行的心情!
直到有一天,
旅行心情滿了,或其實是拿旅行來當作清空心靈垃圾桶的一場儀式.
就踏上旅途來趟至少10天的旅程.
旅行結束不是倦了或累了,
而像是保留一個美好而回味無窮的結束,好隨時再開始.
或許也是心靈垃圾桶隨著旅行的美好,
被徹底清空,而有又充好電力能再度接納的感覺!

又或者是~

手邊煮咖啡作料理,
耳邊一邊聽著喝咖啡的人說著自己的故事,
多半是煩惱,有些是喜悅,有些是抱怨.
手忙著,
耳聽著,
頭點著,
嘴角有時微笑著,
有時皺眉著,
還得幫忙想著,
常常還要轉換個角度討論著.
我的身軀似乎沒有真正到哪裡旅行,
思緒與思考就這麼的在喝咖啡的人的友誼間轉著,流浪著.....

旅行的癮,
單單只是風和秀麗的美景,已經滿足不了我.

異國文化洗禮,
是那些和自身所處的不同與差異,深深吸引我.

世界的多重面貌是那樣美好,
無論是風景,還是人文化,
沒有好好享受,好似白活了!!

沒有留言: